2018-12-20 重大活动
赵铁信会长应邀赴香港参加"京港道家书画邀请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29日—13日。中国道教协会同香港国际道教文化协会联合在香港举办“京港道家书画展”。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香港国际道教文化协会会长王有德、北京著名书画家姜守垣、陈志良、香港著名书法家何一明等四十余位书画家的100余幅作品参展。赵铁信会长作为特邀书法家和高级学术顾问参加此展。

中国的道教为本土宗教,自东汉产生已有1800余年的悠久历史。中国的道家书画家名人辈出,如王羲之、陶弘景、黄公望等等独具特色,独领风骚。香港的道观有近十座,道家文化已深入人心,道士道人从事书画创作的不下百余人。此次邀请展是香港回归祖国后影响最大的一次展览。赵铁信会长除提供展览作品之外,为香港道观题辞和为香港道教界书写作品十余幅,深受香港道教界的欢迎和点赞。赵铁信会长还应邀做了《道学文化与道家书法》的专题学术报告,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论述了中国道家文化的产生发展、丰富内涵和道教家书画的鲜明特色、艺术魅力。报告得到香港道教界的好评和赞同。

赵铁信会长与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香港国际道教文化协会会长王有德合影

赵铁信会长与中国道教协会和香港国际道教文化协会负责人合影

赵铁信会长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