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图片新闻
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主办、上海天和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10月15日在上海浦东新区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有: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主席钱景林、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原司长马文辉、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赵铁信、副会长阮菊明、石一宁、浦东新区副区长谢毓敏,上海书协主席周志高、新加坡狮城书协主席邱程光、香港书画报社长戚谷华、主编范淳奇等领导和书画名家。

这次展出中国书画名家作品180幅。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备;绘画作品人物、山水、花鸟三艺具精。展出的书画作品丰富生动,绚丽多彩,具有健康的思想内容,高雅的艺术格调,深厚的传统功力,鲜明的时代精神,独特的个人风格。可谓赏心悦目,雅俗共赏,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力量。这次展览是一次高品位、高档次、具有重要社会影响的公益活动。国内外书画名家踊跃参加,老部长、老将军书画名家如中宣部原部长王忍之、中宣部原副部长翟泰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原副政委康成元等12位老领导奉献精品。年近八旬的书法大家欧阳中石,旭宇、刘艺、佟韦、张飙、林岫、钟明善、申万胜、苏士澍、张改琴等中国书法家协会的10位顾问、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多位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杨晓阳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美术家协会施大畏主席,清华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画院、解放军艺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院长与知名教授也创作了精美的书画作品。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有60余位理事、80余位会员提供了优秀作品参展。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加拿大书法家协会主席何镜贤、印度尼西亚书法家协会主席董樵、新加坡狮城书法家协会主席邱程光,中国书法家协会香港分会主席施子清、澳门书法家协会主席连家声、台湾淡江大学教授张炳煌等都充满着对祖国的深厚感情,精心创作了书法作品。由于上述重量级书画名家参与,给展览加重了分量,增添了光彩。

这次展出的所有作品都收录到了上海书画出版社出版的大型书画集《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选》。展出和出版的作品均由上海天和艺术馆永久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