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9 图片新闻
中国大众文学学会第三届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9日

2011年3月26日,中国大众文学学会第三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发来贺信。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洪波到会讲话。

孙家正在贺信中说,中国大众文学学会自成立以来,为中国大众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而有益的作用。中国的大大文学是中国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是中国文艺事业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希望你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作风和中国气派、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的优秀作品,不断丰富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的大发展大繁荣。

高洪波在讲话中指出,继承大众文学的传统,繁荣发展当代的大众文学,促进文学的大发展大繁荣是大众文学作家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他鼓励作家们怀百姓情感、写百姓生活、当百姓作家。

人民日报总编辑吴恒权、中宣部原部长王忍之及王定烈、王福中、胡珍、玛拉沁夫、冯德英、赵铁信、石英、吴泰昌、熊召政、李贯通、朝戈金、阮菊明、荣建国、朱守道、梁鸿鹰等有关方面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代表出席大会。

中国大众文学学会第二届常务副会长赵铁信作工作报告。副会长冯德英致辞,副会长吴泰昌作关于会章修改的说明,副会长石英主持会议,学会名誉会长玛拉沁夫作总结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赵铁信当选为会长,熊召政、阮菊明、李贯通、朝戈金、徐怀谦、荣建国、石一宁、何后安当选为副会长。阮菊明兼任秘书长。

 

 

第三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冯德英副会长致辞

 

 

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坡代表作协讲话

 

 

名誉会长玛拉沁夫讲话

 

 

赵铁信常务副会长代表上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有关领导在大会主席台

 

 

代表投票选举

 

 

著名歌剧艺术家李元华即兴表演

 

 

艺术家张培恭即兴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