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9 非遗传承
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家.郭征城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9日

郭征城.又名兆成.1978年出生.河南开封人.烙画家.河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代表性传承人.

烙画又称烫画,火笔画,汉族传统艺术珍品,用火烧热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烙画具有较强的立体感,有浅浮雕的效果,色泽古朴,既能保持传统绘画的民族风格,又可达到西洋画严谨的写实效果。使其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因而给人以古色古香、回味无穷的艺术享受。作品《梦乡》在河南省首届民间艺术节展出中获得金奖,与杜广义老师合作的长卷《百虎图》大型文化活动‘中原文化上海行.工艺美术珍品展览’中获金奖;作品并先后在.北京.上海.郑州.广州.西安.天津等地进行艺术展览和交流.备受各地人士所关注;代表作品有.动物类《梦乡》.《秋水天长》.《佛音狮吼》.《百虎图》.《观世音菩萨》.《清明上河图》.《山水卷》.等.....

 


 

百虎图局部

 

 佛音狮吼

 

清明上河图局部
 

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