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 会员荟萃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举行迎新春联谊活动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4日

1月24日,中国大众文化学会迎新春联谊活动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院成立大会在国二招宾馆隆重举行。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赵铁信首先向与会的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支持学会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文艺家、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朋友致以衷心地感谢!他对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新一年的工作前景做了展望和部署,他说,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中国大众文化学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筹备做好学会的换届工作,努力探索联络、服务会员的新举措,为会员做好服务工作,与大家共同努力,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院宣告成立。新成立的书画院是集创作、研究、交流、展览、收藏、教学培训为一体的专业书画院,是我国大众书画家展示书画艺术才华与精神风貌的最佳平台和联系国内外书画家的桥梁与纽带。

书画院努力坚持毛泽东文艺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文艺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书画院的定位是五个注重:注重导向引领,注重服务群众,注重文化修养,注重书画同源,注重创新发展。书画院致力于引领广大书画家讲正气、走正路;树正风、求正果;讲服务、重奉献,弘扬正能量和中华美学精神。切实加强中国书画的研究和评论工作,重点研究中国书画的传承发展规律、中国书画的美学精神,解决好“中国书画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搞好书画评论,发挥好评论对书画创作的引导作用,广泛团结、组织全国大众书画家、书画研究家、书画艺术工作者,以严肃认真的创作态度和良好的精品意识,为人民大众创作出具有中国作风和中国气派的雅俗共赏的书画艺术作品。为繁荣和发展我国书画艺术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会议推举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著名书法家、文艺评论家赵铁信为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院院长、推举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副会长阮菊明为常务副院长。推举著名剧作家、诗人、书法家、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贺敬之,著名书法家、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著名书法家、中国书协顾问、原副主席佟韦出任书画院名誉院长。

大会会场

赵铁信会长致辞


石一宁副会长宣读书画院章程















颁发证书


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朗诵毛主席诗词


国家一级演员李元华演唱《龙江颂》《南泥湾》《白毛女》


京戏演唱


合影